头图
jsbc icon
当前位置: 九州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 总台动态

用爱与歌声,架起中意友谊桥梁—2024荔枝新年音乐会连演两场 场场爆满

2024年01月10日 19:38

  1月6日,由总台主办,江苏经典流行音乐广播FM97.5、江苏音乐广播PlayFM89.7承办,江苏东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的“2024荔枝新年音乐会意大利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专场”,在江苏大剧院连唱两场,圆满落幕。总台领导葛莱、陆峰、蒋宏宾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江苏经典流行音乐广播FM97.5 DJ邓煌主持音乐会,并为大家介绍了每个环节的演出曲目。4小时的高品质演出,座无虚席的江苏大剧院,因为这群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变得温馨快乐、暖意融融,大家共同感受了童声的美妙纯粹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碰撞带来的惊喜感动。

  来自意大利的国宝级儿童合唱团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开场一首中文歌曲《蜗牛》,瞬间就拉近了中意两国小朋友的距离。经典意大利儿歌《金币就是我们》《素食怪物》等保留曲目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会飞的熊猫》《鳄鱼怎么叫?》欢快的旋律和接地气的歌词,满满的童真童趣,让现场小观众们跃跃欲试,纷纷站起身来跟着音乐扭动。为了这场重逢,安团的孩子们还带来了江苏民歌《茉莉花》。最令人惊喜和感动的一幕出现在演出尾声,安团的孩子们专门为这场音乐会准备了一首全新中文曲目——《灯火里的中国》,令在场许多观众眼眶湿润,当屏幕上升起象征团圆美满的红灯笼时,观众们在清澈诚挚的歌声中,听见也看见了“灯火里的中国”的青春婀娜、胸怀辽阔。除了精彩的演唱,2024年荔枝新年音乐会还有很多巧思和设计,让来到现场的小朋友们惊喜不断。现场特别设计了手指灯,每位小朋友带着手指灯跟随音乐一起挥舞,整个剧场闪烁如夜空,梦幻、浪漫而美妙。在小合唱团孩子们的天籁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文化共创”,打破地域壁垒,架起一座中意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之际,2024年荔枝新年音乐会在讲好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故事方面,以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起到了重要的推广和促进作用。

  30年来,荔枝新年音乐会一直致力于用经典音乐唤起美好回忆,以心灵共鸣谱就奋进乐章,致力于用音乐说好江苏故事、传递江苏文化,已成为一张名副其实的“江苏文化名片”。此后也将匠心聚力,持续打造更具国际化视野的高品质标杆文化品牌。